整形成功的秘訣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吳若權.幸福人哈啦 2008-02

采盈是我的昔日同事,10年沒見,重逢時她風采依舊。我笑著問候:「妳很會保養喔。」她不辨讚美的真偽,就說我吃多了蜂蜜,叨叨絮絮地念著生活細瑣,老實說,只有在這一刻,我才發覺她現在「真的很有媽媽的味道!」

 

  

沒有自信整形無用

她坦白告訴我:「想做電波拉皮!」希望我給一些建議。我認為,先擁有自信再配合手術的效果,才能展現真正的美麗。再高明的手術能夠改善的,只是皮膚表面及外觀體態,並不能改變心靈內涵,增加自信。若本末倒置,將來可能會大失所望。可惜,多數動念想整形的人,通常是對自己的容貌失去信心,把很多生活的不如意,都歸咎於外在問題。例如:只要我看起來再年輕個幾歲,就可以得到這個工作了;只要我皮膚再好一點,情人就不會嫌棄我了;有這種想法的人,自信蕩然無存,即使整形成功,還是會覺得心虛。

 

醜態不斷暴露出來

另一位女性朋友珍珍,割了雙眼皮,手術還算成功,她卻覺得大家都在背後嘲笑。手術前後,她都很不快樂。手術前,她是因為眼睛小而不快樂;手術後,卻是因為覺得美麗的眼睛看起來不自然而不快樂。離譜的是,為了讓割過的雙皮看起來比較自然,她開始想多做幾次整形手術,包括:眼尾、鼻尖、顴骨,就像國外有些女明星,整形到最後,居然上癮了。只因為她要的美麗,一直沒有如願出現;而她想遮掩的醜態,卻越來越多,不斷暴露出來。可見,整形不但無法改善缺乏自信的問題,甚至越整越對自己沒信心。整形前,還是先想清楚再行動;整形後,應該多調適心理,才能接受外觀上已經不同的自己。

 

艾美關心您︰『人的慾望是無止盡,美還要更美,除非她能認知世上,還有比整形更重要的事。

 圖片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宇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