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.gif

天使折斷翅膀、貪戀人間,人間比天堂有著更多的歡樂?!

魔鬼飄蕩游離、誘惑人間,人間比地獄有著更多的痛苦?!

 《折翼人間的天使》 VS 《誘惑人間的魔鬼》→你﹙妳﹚該挺誰?  

 

 

鍾欣桐 天使在人間的完整版

 

其實很想客觀地說一句:天使在人間並不是什麼鍾欣桐出的書,是英皇出版的關於旗下包括容祖儿,謝霆峰在內的九位藝人心路歷程的書,鐘欣桐只是其中一段而已。


全文如下〜

說她出書自比天使,覺得八卦媒體真可笑

 

 

第一頁【鍾欣桐殘酷勿語】

 

訪問阿嬌(鍾欣桐)是一件很殘酷的事,淫照事件發生,外間對其負面評價不斷。要一個什麼都讓人看過的女生面對心理重壓之際,還要向陌生人剖白自我,應該有如上口上撒鹽,再大力揉擦一番。

然而她還是細訴這段期間的感受。

這個憂患並未過去,阿嬌說起此事猶感吃力,但被負面新聞折磨得只剩下半條人命的她,仍然堅強面對逆境,並坦然細說一段錯愛,以及此刻如何自處。這個訪問刊登後,會不會有人斷章取義?又會不會有人對女主角多番指控?不知道。但阿嬌那份不知何處生出來面對問題的勇氣,已足夠你我惻然敬佩,叫聽者對人生的陽光與陰暗面,有深刻反省。

 

 

第二頁【事發後】

 

前不施姿粉的阿嬌雖然有點蒼白,但美麗如昔,不過眉宇間的愁容及言談時以苦笑遮掩想哭的情緒,卻叫聽者的心有點扎痛。回想淫照接二連三被公開,身為公眾人物的阿嬌一剎那抓狂,即使現在,陰霾仍未退。 『照片公開後,我害怕得發瘋,好想立即離開這地方,離開所有人,但可以走到哪裡?整個腦袋都炸開了,難過得只懂不斷打電話給媽媽,重複又重複說要休息,千萬別要我站出來面對任何人的批評。那段日子天天哭個不停,除了哭,已經不知道可以做些什麼,又不願踏出家門,整個人像困在密室中,好辛苦。

真的關起來倒好,剩下自己斷絕和外界接觸,落得耳根清淨。奈何阿嬌事發後不時上網留意報導,逼得自己知道外界發生什麼事。這種以毒攻毒的方法,當然無力叫沉重的情緒得以平復,但阿嬌這樣做不無道理。

『他們時時叫我不要再看外面的人怎說,因為一定會看到難聽的說話。但我一定要知,即使他們有些說話傷人,我亦寧願在家看後獨自不開心,總比走出家門才知外面發生什麼事情好。最低限度,自己有個心理準備。

 

 

 

第三頁【走出來】

 

浪打來,叫阿嬌亂得團團轉,偏偏她是公眾人物,又偏偏她的良知提醒自己要面對觀眾,結果浪來了,阿嬌第一個站出來,比男主角更快走向人群。

『要發聲明時真的很驚!當時想其實應該等男方先站出來交待,不然由我先站出來承認這事嗎?我又應該講什麼?奈何他沒有站出來,而我是組合成員,我一定要顧及阿颯,不可連累她也避開傳媒,影響工作,所以縱然自己再怕,最後都要第一個站出來向公眾交待。

『記者會當日,我和阿颯,摩尼都很慌,我和摩尼事前更服下半顆醫生開的鎮靜劑才走出來發表聲明。但吃了也沒什麼用處,面對現場過百記者,我的口和雙手照樣顫抖,不過話始終要說,自己惟有硬撐下去。那刻我講了幾句已經很想哭,摩尼見狀惟有立即拉我離開。其實不是想說那麼少,但我真的不知道要交待什麼好,而且再持續下去,我一定會受不住壓力而當場崩潰,所以我勉強支撐到發表完聲明,承認自己做過這事,便匆匆離開冷靜一下。

 

 

 

第四頁【好傻好天真】

 

站出來解釋不代表事情能夠結束,阿嬌決定第一個走出來交待,注定要做第一個箭靶,任人在言論上大做文章。無淚,有人指她無悔意;一句心底話,又被人藉此取笑為『天真嬌』 說與不說都是罪過。

『我選擇不哭向大眾交待,是因為我真的有影過這些相,既然做過,又非自願得公開了,就得認,為此我亦感到很抱歉。特別是支持我的歌迷,當中有小朋友及家長,我知道這事為他們帶來失望,為此我也感到很難堪,不知說什麼才可以補救。而我說自己很傻很天真,不是指拍照這舉動,而是指錯愛過這個人。因當時我情緒不穩定,無法把事情交待得清清楚楚,令大家誤會這句很傻很天真的意思。影這些照片是我倆之間很私人的事,我從沒有想過要公開給別人看,現在照片流出來了,是一件意外。別人要拿這麼私人的氏來討論,我是既無奈,亦避無可避的。但我沒想過恨任何人,即使男方亦然。我既然愛過他,無謂怪責他,他已經為這事付出了代價。

『聲明過後,有人說我在早前被報刊偷拍更衣照而哭得死去活來,這次反而沒有哭,前者是作戲博同情。藉此我很想很想大家明白,那次是偷拍,非出自我願,自然難過得哭出來。


『又有人說我欺騙歌迷,又說我的聲明純為推卸責任,我真的呆了。難道我每天都要大肆向歌迷公開我私下做過什麼什麼,不能存有半點隱私?又難道出來交代,承認自己有做過這事,反而是推卸責任?我真的不懂。

 

 

 

第五頁【過,亦要過】


其實說什麼都沒用,基本上私密照被盜後公諸於世要當事人出來交代甚或道歉一番,已經毫無道理可言;再將當時人的話扭曲指笑,這行為更叫人想破腦袋都找不出答案來。但難過都要過,阿嬌惟有讓時間沖淡一切。

『今日上網,又看到有人在網上指我不應再出台,說這樣做只會拖累阿颯,又有人叫我轉拍的AV ,拍第三級才有我份... ... (沉默十多秒)網上說話不用負責任,所以大家都可以出言甚狠。我亦明白有人支持我,自然有人不喜歡我,甚至會說許多難聽的話,我為此再不忿也是徒然。這件事傷得太深,即使時日過去亦不會遺忘此事,惟有盡量別時常想起,讓自己好過點(苦笑)

現在最難面對是記者的提問,好像上次自美國回港,有記者大聲問我有沒有見過愛迪生,又有人不斷問『系咪香港撈唔掂要過美國? 』連續追問我直至登車,拍著車門要我作答。那天我足足坐了24小時飛機才回港,又遺失了行李,整個人已經疲倦不堪,然而記者的問題仍句句衝過來... ...雖然我明白他們為了工作,一定要問,哪怕我不回應。

 

 

 

第六頁【我對不起她】

 

題仍未解決,是是非非除了教阿嬌整個人陷入人生低潮外,更令雙城前途未卜。這件事上,最叫阿嬌感抱歉的,是合作超過6年的老拍檔阿颯。

『這段時間,公司同事及阿颯幫我最多,特別是阿颯,她替我抗下不少重擔。我知她很辛苦,無論發生什麼事,大家每每找她來回應。她不但要面對自己的壓力,還怕答錯問題會累及我,又要一個人上台唱歌,種種因素加起來令她擔驚受怕,我真的對不起她。每當我向她講抱歉,她總反過來安慰我,要我千萬別說傻話... ...我只想這件事快點過去。

 

 

第七頁【不和

 

前記者問雙城有否試過不和,孖妹總笑笑口輕輕帶過,其實合作第6年,兩個陌生人朝夕相對又豈會事事如意,但公司的安排教兩人走在一起,由相識,有心結到雙子同心,這種緣份,卻意外地令阿嬌更能面對今天的困境。

『初出道,我倆身邊各自有人說你比她好,她又更勝我一籌,總有人挑撥離間,我們當時也心存芥蒂,不知應不應該相信這個拍檔。特別是阿颯比我更早入行(阿颯出道前曾拍港台青春劇“ Y2K問題而為人所識) ,大家都認識她而不知我是誰,相互比較下,我的壓力自然增多。到正式合作,即使有事大家都不想像小朋友般鬧交,寧願事事放在心上,怕說出不快後會得罪對方,大家不開心,這個組合就散定了。於是我們一直啞忍,直到出道三年後,我,阿颯和一位同事到台灣旅行,才放開自己在途中互訴心聲。


亦由那時起,二人坦誠出種種想法,阿嬌更鼓勵當時有心離開娛樂圈的拍檔,無論如何要撐下去。 『我沒有想過退出,都已經努力苦幹了一段時間,成果漸見,無謂浪費曾付出過的努力,便叫她努力跨過去。我頗能吃苦,否則不會愛上拍動作片。 』當日支持阿颯,今日身份對調,換來阿颯全心支持,這份緣,又教阿嬌跌倒時多一分力量站起來。相愛六年中一句: 『這種不捨不棄,大過天與地,我肯交換去做你』 ,竟被他倆真正成全了。

 

 

 

第八頁【裝備自己】

一直以來,雙城都想各自進修,為忙碌的事業注入新養分,好叫觀眾耳目一新。想不到這個進修的機會,卻在阿嬌出事避靜時才出現,教人無奈。不過禍與福,從來不為人所測,這個進修機會,阿嬌定要好好把握。 『我是個擁有過度活躍症的人,一刻都停不下,你叫我不工作呆坐一星期,等如要我白白浪費時間,真的苦不堪言。這段時間惟有不停進修,我現在愛上跳舞及打功夫,很想拍打片。

生活有了目標,人自然更振作,面對事業的發展及觀眾喜好,阿嬌雖然沒什麼把握,但專注求變,肯定是解決問題的正面做法。 『我都顧不到這麼多,只知這一刻要好好裝備自己。觀眾見你長時間閉關學習,自然期望你有更好表現,所有我更要努力求新,叫支持我的人滿意,別讓其他人看扁。無論將來外間評價如何,我都要站出來面對。 展望未來,阿嬌聲言想以電影為開步點,因為這是她尋回自信的上佳途徑。假如以雙城形式重新站台,只怕要拍檔再次承受年初『雪中送暖』籌款晚會時被投訴的風險及難過,更怕令演出變質。跌倒爬起來不易,站起來後更要以堅強之姿走向人群,阿嬌比許多男子漢,更烈更勇。

 

 

 

第九頁【她的故事】

 

訪問前後,都想抓緊機會幫阿嬌平反,叫大家放下弓箭讓她有空間重新站起來。但主觀言論真的可以改變人的心意嗎?無人可以保證。藉此機會,想多加描述阿嬌成長的環境,希望這個側寫,教認識鍾欣桐第6年有多的你,再知多一點點她的故事。

『爸爸在我一歲時便離世,剩下我與媽媽過活,自始以後我們時刻要搬家,好遷就親戚朋友易於照顧我。單是讀幼稚園時,我便轉了五,六次學校,童年時根本交不到朋友,忙亂間亦不懂得與母親相處。而每次轉換託管家庭時,自己都怕得要命,很擔心適應不了新環境,又怕打擾他人令母親擔憂,所有遇事都藏心裡,不敢表達自己感受,完全欠缺自信。幸好成長期間有外公,爺爺等人照顧,中學時期居住環境又安定下來,自己才暫別亂糟糟的生活。年級小時,不知做什麼可以減輕家庭負擔,到我長大後當上藝人,才意識到自己的表演可換到這麼多人拍掌支持,換來從未有過的自信外,甚至能分擔母親的重擔。那份感動,叫自己一直撐下去,成長的經歷更使我發覺,再多的苦頭自己都可以忍耐,直至做好歌手,演員的工作。 就是憑著這份感動及堅忍,阿嬌那耐苦的性格發揮至極致,叫她堅持6年有餘。這份心意,看著她成長的你有沒有察覺到?


【後記】

 

老實說,以往訪問阿嬌都感到一重無形的偶像框架包圍著她,叫她言談間處處防衛,答案得體近乎官腔。然而經過這次打擊後,阿嬌反而有種放鬆了的感覺,似有份豁出去不再介意別人想法的舒泰。談到過去的錯愛,觀眾的指責,內心的矛盾難受,都鉅細無遺一一道來,為這個從前像完美公仔一半的偶像增添血肉。或許現實總是矛盾的,有時往往要讓你跌到最低點,才能徹底認清自己,也教人重新評估你。這種得與失並存的局面,就構成了我們充滿黑色幽默的殘酷人生。

 

【明星檔案】

    中文姓名:鍾欣桐       英文姓名:鐘吉蓮

    原名:鍾嘉勵           花名:阿嬌

    生日: 1981/1/21        出生地點:香港

    身高:一六厘米       體重: 100

    星座:水瓶座           血型:O

    興趣:唱歌,逛街及看戲

    明星簡介:未婚一歲喪父由母親獨力撫養成人有一個妹妹

    界別:影視界

    學歷:在澳洲留學LaTrobe / WillianAngliss九龍真光書院

    阿嬌個人電影:

    2002年怪獸學園( 124上映)賤精先生( 95上映)

      2003年低一點的天空( 612上映)黑白森林( 620上映)

絕種鐵金剛(1023日上映)

      2004年新扎... ...

 20090106225019801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宇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